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向黑河流域投放129.29万尾鱼苗

 2020/06/08/ 17:0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我市向黑河流域投放129.29万尾鱼苗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晓梅)6月6日,时值全国放鱼日,由市畜牧兽医局和市湿地局联合举办的以“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黑河生态平衡”为主题的2020年黑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当日,活动方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共投放草鱼、花白鲢鱼苗50万尾。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黑河流域水生生物,增强保护黑河流域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推进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维护和优化水生生物群落结构,促进黑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向我市境内黑河流域投放草鱼、鲢鱼、鳙鱼共125万尾,特种鱼类祁连山裸鲤4.29万尾,共计投放129.29万尾。6月8日,还将在滨河新区芦水湾、新黑河大桥附近水域投放其余鱼苗。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安排部署,把黑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禁渔制度,持续开展“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连续11年举办黑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累计在黑河流域投放特种鱼类祁连山裸鲤42.7万尾,草鱼、鲢鱼、鳙鱼等经济鱼类2659万尾,有效维护了黑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生态平衡,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