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举行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06/05/ 11:3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我市举行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新生)6月4日,我市举行健康扶贫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有关情况,并就我市健康扶贫的内容及标准、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的病种、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及落实措施等回答了记者提问。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经济日报社、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推进健康扶贫、保障广大群众基本医疗需求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健全完善健康扶贫政策,制定实施20多个健康扶贫配套政策文件,推动健康扶贫工作顺利实施。扎实开展基本医疗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按照基本医疗有保障标准,完成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缺口村医配备、乡镇卫生院科室配置、县级公立医院等级评审和执业医师配备任务,实现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认真落实健康帮扶各项措施,抽调签约医生、组建签约服务团队,为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开展“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帮扶活动,提供有针对性、个性化、全免费健康服务。全力推进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性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个一批”行动计划,有效解决了患病贫困人口看不起病的问题。大力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帮助贫困人口树立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掌握实用健康知识。至目前,全市6县区综合医院全部通过二甲评审,83个乡镇卫生院科室齐全、设备配置符合要求,各项功能正常,699个村卫生室全部达到分类建设标准。全市贫困人口中患病人口1.46万人全部纳入健康扶贫系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