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七张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06/01/ 12:4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我市“七张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近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2020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六一”前后,我市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原创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包括“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庆祝活动、“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原创作品征集展示评选活动等,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少先队员特有的表达方式,向各地少年儿童介绍宣传张掖,最终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做出“金张掖”少先队员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各级团队组织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养成文明习惯。团市委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精心编织青少年育人“七张网”,即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编织“信仰网”,筑牢青少年精神之基;以传统文化教育为重点,编织“传承网”,扣好青少年人生扣子;以先进典型教育为导向,编织“激励网”,引领青少年见贤思齐;以主题实践教育为载体,编织“体验网”,增强青少年道德养成;以网络文明教育为依托,编织“防护网”,把稳青少年成长之舵;以维护合法权益为目标,编织“保障网”,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编织“责任网”,强化青少年政治历练,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