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育才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2020/06/01/ 12: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自龙 杨仲毅 高文平

张掖育才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近日,张掖育才中学开展了青少年模拟法庭、“法治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知法·守法·懂法”主题班会、“法治伴我行”报告会、唱“法治歌”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升学生的法律认知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学校法治环境,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张掖育才中学始终把开展“法律进校园”实践活动作为全面提高学校法治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充分利用校园文化、党团队活动、学生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载体,全过程、全要素开展法治教育。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国防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消防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国际禁毒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入学仪式、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等活动,融入法治元素,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验感悟。通过开展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宪法晨读、学宪法讲宪法等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以法律常识、法治理念、法治原则、法律制度为核心,引导、教育青少年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学校法治建设。(张自龙 杨仲毅 高文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