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2020/05/28/ 15:2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记我市“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张掖宾馆餐饮部

  张掖日报记者段晓梅

  日前,市总工会表彰了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张掖宾馆餐饮部榜上有名,被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作为提供餐饮服务的生产服务型部门,张掖宾馆餐饮部一直以强一流工作团队、创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坚持星级标准,组织员工参加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外部学习等各种培训,丰富业务知识,熟练动手能力,全面提高服务人员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为张掖宾馆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我们以专业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次接待任务,获得客人的一致好评。”张掖宾馆餐饮部负责人说。针对餐饮部接待任务重、服务人员少的情况,实行定岗定责,各负其责,用餐高峰期对服务人员进行合理调配,以部门副经理、主管为中心,随时支援忙档或缺档的区域,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接待就餐人员时,对每道出品的菜都制定严格的配比操作流程,严把质量关,确保所有菜品的色、香、味稳定。为给就餐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餐饮部还广泛征集用餐人员意见,及时更进改善。近三年,餐饮部未发生任何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300万元以上,年均接待宾客18万人次左右。

  为切实做好张掖宾馆各项接待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张掖宾馆餐饮部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理念,多次组织员工参加省、市各类服务技能竞赛,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操作服务技能水平。2017年10月,宾馆餐饮部团队参加甘肃省饭店协会举办的创业创新发展交流会,制作的精美菜品获评审专家赞誉,部门荣获“甘肃省饭店与餐饮创业创新发展功勋企业”荣誉称号,厨师长杨兴彪被评为“甘肃名厨”,胡文彦被评为“十佳厨师”,4名服务员被评为“优秀服务员”。2019年10月,在甘肃省第三届厨师节精品陇菜展上,宾馆餐饮部的参赛作品“锦绣甘州宴”受到甘肃省烹饪协会专家高度赞誉并授予证书;2019年11月,获得张掖市旅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星级饭店餐厅服务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宾馆餐饮部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认真摸排登记外出甘州区人员的出行方式、出行地点等相关信息;对宾客就餐区、员工通道、物用电梯及操作间严格进行卫生清洁、开窗通风,每日消毒处理不少于三次。所有人员健康上岗,岗前均进行体温监测、手部一客一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减少与客用物品及宾客接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定,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再冲洗,并于餐前再次采用水煮、蒸汽、高温方式消毒后使用,保障宾客用餐安全;采购人员对每餐食材进行精选,验收人员严把验收关,确保不合标准食材坚决不入库;厨师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合理使用油、盐、掌握火候,精心制作全熟菜品……疫情期间,餐饮部每日精心调配荤素营养食谱,通过观察宾客用餐情况及征求宾客意见建议,及时对菜品搭配、数量、口味等进行调整,制定科学合理的份餐食谱。服务人员提前与住宿宾客电话沟通用餐情况,专人配送、责任到人、送餐到房,保证宾客健康安全,必要时引导宾客在餐厅单人单桌用餐,就餐实行份餐制、自助餐。宾客电话点餐,费用结算扫码支付,均采用无接触方式进行,得到宾客对餐品、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一致好评。

  面对荣誉,张掖宾馆餐饮部负责人表示,全体职工将化荣誉为鞭策,注重服务、提升效益、甘于奉献,用平凡诠释伟大,用奉献见证信念,为宾馆快速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