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推进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

 2020/05/27/ 15:45 来源:张掖日报 段晓梅 赵全

我市推进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牢牢把握生态环境监控、监管、监督环节,以“智慧环保”平台为依托,环境管理、执法、审批、宣传、预警为支撑,议事协调、联动执法、考核督办为保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推动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工作流程等环境管理体系,全面推行环境监管执法工作模板化、执法业务流程化、执法全程留痕化,以及分层级执法、分类别执法和强化环境执法体系,建立公开透明、服务便捷的环境审批体系,形成县区以监管为主、环评为辅,市级以环评为主、监管并重的权力格局,着力打造以学校宣传有课堂、社区宣传有平台、农村宣传有声影、单位宣传有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全覆盖的立体化宣传体系。依靠科技创新手段,建立环境风险评估预警体系,逐步完善环境保护议事协调机制,建立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和考核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系统抓落实的能力。至目前,今年确定的56个重大建设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22个,正在办理环评手续的1个,建成后办理备案手续的7个,其余26个正在编制或开展前期工作。在完成“二污普”数据和新增企业数据导入和排查无证工作中,“二污普”数据导入1692条,新增企业数据582条。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和今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要求,排查后形成了全市“固定源发证和登记清单”。目前,清理整顿出的2020年前应发证或登记企业848家,已完成发证51家,登记793家。 (段晓梅 赵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