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加快劳务输转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0/ 10:41 来源:张掖日报 段晓梅 高晓燕

我市加快劳务输转助力脱贫攻坚

1.49万建档立卡劳动力应转尽转创收7300多万元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我市采取硬核措施,精准施策,推动就业扶贫和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至目前,全市共输转城乡劳动力26.48万人,其中14922名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应转尽转,创劳务收入7300多万元,人均4900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按照“村不留户、户不漏人”要求,对全市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底数、有输转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劳动力进行精准摸底。加强与市内外企业、人力资源(劳务)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的联系对接,获取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劳务工作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组织农民工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安全返岗务工。至目前,与山东威海市人社局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与辽宁葫芦岛市人社局签订共建就业联盟合约,在省外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6497人。通过“嵌入式”“订单式”等培训方式,紧扣建档立卡劳动力自身特点和需求,线上线下分类组织开展精准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全市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2068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453人。紧盯“边缘户”“监测户”和低收入人群,坚持“四个不摘”,对有转移就业愿望未输转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及时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帮助其就地就近在扶贫车间或乡村公益性岗位转移就业、增加收入。  (段晓梅 高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