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人社局精准施策做实就业扶贫

 2020/05/12/ 11:22 来源:张掖日报 高晓燕

市人社局精准施策做实就业扶贫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今年,市人社部门采取硬核措施,精准施策,推动就业扶贫和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至目前,全市输转城乡劳动力24.75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对14895名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劳动力实现应转尽转,创劳务收入7300多万元,人均4900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按照“村不留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底数、有输转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建档立卡劳动力进行精准摸底,做到数据准、情况明、一口清。加强与市内外企业、人力资源(劳务)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联系对接,获取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劳务工作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组织农民工集中安全返岗务工。至目前,已与山东威海市人社局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与辽宁葫芦岛市人社局签订共建就业联盟合约,省外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5501人。以就业为导向,按照“培训对象、内容、过程、管理”四个精准要求,通过“嵌入式”“订单式”等培训方式,紧扣建档立卡劳动力自身特点和需求,线上线下分类组织开展精准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至目前,全市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2068人,建档立卡劳动力453人。(高晓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