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市甘州区干部群众二次义务植树为乡村振兴添绿

 2020/05/12/ 11: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刘枫

甘州干部群众二次义务植树为乡村振兴添绿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刘枫)“五一”前夕,甘州区组织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群众5000余人共同参加第二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记者在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造林绿化现场看到,100多辆工程车辆、挖掘机正紧张作业,5000多名干部群众有的挖坑、有的培土、有的栽树,干得热火朝天,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用辛勤的汗水为甘州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由于今年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续建项目绿化任务重、时间紧,季节性也比较强,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号召全区干部职工进行今年的第二次春季义务植树,为甘州大地增绿、铺绿、栽绿再出一份力。”区林草局局长王东军告诉记者。

  “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活动,是我们干部群众应尽的一项义务,也是我们积极投身于‘一园三带’绿化工程建设的具体体现。”甘州区信访局副局长任锋年说。

  据了解,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甘州段造林绿化工程全长30.8公里,东起甘州区西二环路,西至甘临交界处,途经新墩段、明永段、巴吉滩产业园段、甘浚段,造林绿化规划面积3913亩。工程按照主题性、艺术性、因路制宜、生态优先、造林与造景相结合、适地适树六大原则,科学搭配树种,重点打造高铁站西侧花园、高铁与213线交叉三角绿地、高速公路出口3个节点,因地制宜、以点串线,将省道213线打造成一条集新型社区、现代农业、田园休闲、生态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张肃公路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带。至目前,新墩段及3个节点绿化工程已完工,累计栽植云杉、樱花、丝棉木、木槿等乔木3.5万株,丁香球、刺玫球等造型球类4.3万株,灌木214.9万株,宿根地被花卉861.4亩,全面进入管护阶段。

  今年,张肃公路绿化工程续建项目计划完成23公里道路绿化2850亩。目前,10处绿化灌溉蓄水塘坝已开建7处,并蓄水成功,完成覆土135.5万立方米,场地平整118.2万平方米,安装灌溉管网156公里,已进入苗木栽植阶段。全线已栽植樟子松、新疆杨、馒头柳、高接金叶榆、海棠等乔木3.04万株,栽植低接金叶榆、紫叶矮樱、水蜡等灌木100.9万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