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一户一策”增添脱贫“成色”

 2020/05/07/ 11:3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黄鑫

高台“一户一策”增添脱贫“成色”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搞电焊一年能收入3.6万元,养殖能挣1万多元,加上地里的收入一年下来收入5万多元。”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建档立卡户郭富强说。郭富强由于家中耕地少,缺乏劳动力,致使家庭贫困。2015年,4万元的精准扶贫贴息贷款让他重新拾起了自己的电焊手艺,开了一家电焊铺,小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这几年,郭富强还抢抓政策机遇发展养殖业,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骆驼城镇梧桐村村民何凤娇一家过去由于家人残疾、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被认定为村里的建档立卡户。针对她家的实际情况,镇村帮扶干部积极帮她申请圈舍改建项目,修建标准化圈舍发展养殖业,经过几年发展现在已是牛羊满圈、幸福可期。“今年卖了两头乳牛,收入2万块钱,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收入。”何凤娇对记者说。

  近年来,高台县通过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培育富民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让脱贫“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始终把产业培育作为脱贫攻坚的基本方向和治本之举,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16个贫困村种植蔬菜、制种、花卉等特色高效经济作物3.6万亩,扶持发展养殖大户155户。今年,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项目,持续推进蔬菜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连片种植,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