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04/26/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张掖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曹勇)记者4月24日了解到,张掖市纪委监委于日前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甘州区平原堡社区违规发放低保等问题。2007年5月到2018年9月,平原堡社区对辖区内城市低保申请资料审核把关不严,未认真履行入户调查、核实家庭收入、公示等管理职责,且在后期动态管理中把关不严,致使社区31户家庭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212.89万元。社区党支部原书记陈学勋、原主任苟永、原副书记兼低保专干徐春林负有直接责任。陈学勋、徐春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陈学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苟永受到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徐春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甘州区安阳乡明家城村村委会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明家城村虚报危房改造花名册,共计套取补助资金12万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史威、毛正仓、村委会主任范红、明其秀、村委会文书范俊对其任职期间的相关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2月,史威、毛正仓、明其秀、范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范俊被立案免予党纪处分,受到诫勉处理。

  3.高台县骆驼城镇永胜村虚报套取临时救助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永胜村先后虚报套取临时救助资金、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土地深松补助资金、草原奖补资金共计6.82万元,用于村委会开支。2019年12月,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郭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山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王春在担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对王某某借他人名义伪造相关文件参加扶贫培训项目招投标并中标,审核把关不严,对项目实施疏于监管,致使国家扶贫培训资金流失5.28万元。2019年12月,王春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5.民乐县新天镇王什村违规收回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王什村违规收回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3.15万元,虚报冒领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资金5.37万元,用于村务开支。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天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陈天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村委会原主任王进被警示谈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