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多轮驱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2020/03/30/ 10:3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多轮驱动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马岳荣

  甘州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因时制宜,内外兼施,统筹发力,积极恢复市场运营秩序,全面激发市场内生动力,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策支持

  这几天,在甘州区现代循环畜牧园区戈壁滩上,十几台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这是甘肃德联牧业万头奶牛场建设项目开工建设的喜人场景,也是甘州区加快牛产业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链条化、园区化进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牛产业,区上出台“1号文件”和支持肉牛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整合资金4.2亿元重点扶持设施蔬菜、奶肉牛养殖、循环农业、冷链物流等产业发展,新增设施农业示范点16个、高原夏菜标准化基地10个、中药材标准化基地2000亩、绿色有机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15个。加大重点农业项目建设,谋划储备项目43个,祁连牧歌3万头安格斯肉牛智慧生态牧场、德联牧业万头奶牛养殖基地、18万亩高标准农田等21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86亿元。

  扩大招商引资

  3月23日,在张掖市众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新引进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上进行口罩加工、分拣、包装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和甘州区委、区政府积极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企业生产项目证照办理、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原材料调运,新上的张掖市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该生产线初期可日产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满负荷日生产量将达18万只。

  今年,该区围绕做大传统产业、弥补短板产业、培育优势产业、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开展“不见面招商”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寻找信息源、项目源、客商源。针对重点领域搭建专业化招商平台,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精准招商服务合作,发挥一招求多效、一举应多变的带动作用,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目前,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亿全科技电子设备生产、展迅科技智能产品生产及张掖奥体中心项目成功签约,筛选储备疫情防控项目113项,诺安医疗器械、海晟科技电子测温枪和众兴药业公司医用口罩等项目建成投产。

  恢复运营秩序

  近日,甘州区出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区上出台的55项优惠政策,尤其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应急使用周转金这方面,通过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积极协调沟通,确实为企业解决了困难。”位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格瑞尔科技集团股份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旭国接受采访时说。

  为了切实解决复工企业"燃眉之急",该区落实企业发展融资、技改等扶持政策,加大企业创新支持力度,激发内生动力,迸发发展活力。借助生态旅游发展优势,逐步恢复以旅游业为主的服务型产业链,辐射带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恢复酒店、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体商品零售等生活必需类店铺,农资经销、药店诊所等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经营秩序,大力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拉动实体经济消费内需,支持餐饮、商贸企业及旅游景区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已复产企业218户,恢复营业各类市场主体33836户、旅游景区4个,1至2月预计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