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发展羊产业养出好“钱”景

 2020/03/27/ 11:0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发展羊产业养出好“钱”景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初春时节,走进高台县罗城镇草塬新发养殖合作社,上百只膘肥体壮的肉羊正悠闲地吃着草料。“这些羊都是和新疆客商签订订单的,马上就要出栏了,一只羊能卖1600元到1700元左右,效益非常可观。”正在饲喂羊只的合作社负责人刘建荣对记者说。

  该县罗城镇侯庄村村民葛玉这几年在县镇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养殖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发展成集母羊繁殖、肉羊育肥为一体的养殖场,建有高标准圈舍40栋,随着养殖新技术的不断应用,效益也逐年提升。“现在存栏1900多只羊,去年出栏了3500只羊,卖了近70万元。”葛玉介绍到。

  近年来,该县立足资源优势,把羊产业作为发展现代畜牧业、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连续多年出台优惠政策,从引进基础母羊、建设养殖小区、规模养殖等方面进行资金补助和政策支持,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养羊的积极性。认真开展防疫工作,完善防疫设施,健全防疫制度,加强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实现了防疫制度化。加大科技推广力度,通过引导农户引进肉用良种种羊、增加繁殖母羊饲养量、大力推广人工授精同期发情、全混合饲料饲喂技术等措施,有效提高了羊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肉羊养殖场83个,发展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22家,肉羊饲养量达39万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