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优美风光的展现脱贫攻坚的赞歌

 2020/03/27/ 10:5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优美风光的展现脱贫攻坚的赞歌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主演黄品沅的张掖印象

  本报记者李玉洁

  连日来,全程在甘肃张掖创作拍摄的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作为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向全国推荐的20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中首部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的作品,备受全国各大媒体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3月25日,记者视频连线采访了该剧主演黄品沅,聆听了他对在张掖拍摄该剧的感想。

  著名演员黄品沅曾出演过《人民的名义》《陈赓大将》《血色湘西》等众多剧目,塑造了很多深入人心的角色,在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中饰演“丹霞村”支部书记赵百川。“之前饰演的军人形象比较多,饰演村干部还是第一次,剧中的赵百川说一不二、敢想敢做,是把所有精力、时间都花在工作上的工作狂。他严己宽人,赏罚分明,是有军人气质的‘领头羊’。要把这样一个角色演的接地气,还不能有表演痕迹,为此我做了很多功课,把基层干部这样的形象表现的有担当有情怀。”谈及拿到《一个都不能少》剧本的想法,黄品沅如是说。

  “全程在甘肃张掖创作拍摄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不仅生动再现了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而且全面展现了甘肃张掖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纯朴浓郁的乡村气息。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造型奇特、苍劲雄浑的冰沟峡谷,山高地阔、万花争艳的扁都口万亩花海,以及带有浓郁西北风情的土墙陋屋、智能化的新农村小区都在剧中一一呈现,带给观众独特的西部风情体验和极致的视觉美感享受。之前在甘肃的其他地方拍过戏,对甘肃的总体印象是苍茫雄浑,但张掖有所不同,更像个小江南,植被水系充足,气候也很好,‘金张掖’这个称号真不是浪得虚名。”黄品沅对张掖多彩的自然风光给予高度评价。“丹霞地貌、冰沟峡谷地貌、扁都口万亩花海等景色在视觉上自带中国西部美学特征和明显的地域特色,我想这也是导演白永成把张掖选为拍摄地的原因吧。”黄品沅说。

  “该剧作为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向全国推荐的20部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中首部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的作品,无论是从张掖市委、政府还是到老百姓,重视程度、关注度、参与度都非常高。在甘肃张掖拍摄过程中,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为电视剧的顺利拍摄奠定了基础。张掖市委、市政府、宣传部门和广大张掖市民为我们拍摄提供了很大帮助,安排专人解决剧组难题,他们是拍好这部剧最大的力量源泉,有效保障了这部剧如期跟观众见面。”谈起在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事,黄品沅打开了话匣子,“拍摄泥石流的戏时,当地消防官兵参与了剧组拍摄,负责下雨、补水,完美创造出真实的泥石流状态,他们和我们演员一起在泥水里泡,初秋的河西走廊夜里还是寒气刺骨,他们为这部戏的成功拍摄付出了很多。还有剧中许多群众演员,都是当地的农民和干部群众,他们纯朴善良坚韧不拔,为保证电视剧的顺利拍摄,他们顶着戈壁滩上的太阳,克服困难,一拍就是一整天,一直都非常配合。”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展现了张掖农村脱贫攻坚路上的成果,也将张掖的地貌景观、人文风俗展示到了更高、更大的层面。很期待有机会再回到张掖,回到临泽,再拍张掖的故事。”当被问及以后如果还有在甘肃张掖拍摄的影视剧是否会参与时,黄品沅这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