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甘州山丹抓输转保用工稳就业

 2020/03/27/ 10:5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朱兴忠 翟继宗

甘州山丹抓输转保用工稳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朱兴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政府组织我们统一外出务工,让我们既温暖又踏实。”务工人员刘成颜高兴地说。至目前,甘州区已累计输转务工人员31406人,全区17家扶贫车间已有11家复工复产,共吸纳就业10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人。

  该区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强化务工信息互通,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全力支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推送《致全区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等务工信息2万余条,通过线上“春风行动”等发布用工信息1197条,提供就业岗位7076个,实现就近就业1.73万人,解决季节性用工短缺8000余人。注重疫情形势评估引导,依托市场载体,紧盯复工领域,强化返岗复工联络,采取内姻外联、信息引导等方式,实行“菜单式”劳务对接、“点对点”就业服务,积极为农民工返岗复工牵线搭桥,确保务工精准输出。与相关部门对接,包车出行、专车护送,同时通过加开车次、优化出行次数等方式调集运力为分散就座创造条件,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务工,确保返岗有组织、健康有检测、全程可追溯、到岗有保障。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翟继宗)近日,山丹县位奇镇组织3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劳务专车赴河南洛阳务工就业。“因为是‘点对点’输送,我们去了也不用隔离,直接干活就行了。”该镇高寨五社村民宋淑珍告诉记者,工作是镇劳务办帮忙联系的,服务周到贴心。至目前,山丹县共输转劳动力20952人,主要输往新疆、青海、西藏、江苏、安徽等地,其中“点对点”劳务专车输转36批次1524人。

  该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精准摸排赴外务工人员基本情况,精准对接用工需求,有序组织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农民务工增收。针对贫困劳动力,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务工信息,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扩大务工输出,抢占务工就业先机。同时,分类施策开展就业服务,采取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的方式,“点对点”劳务专车精准输送,坚持“一企一方案、一车一方案”,把好输出前、途中和到企到岗健康检测“三关”,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返岗、顺利务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