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人社局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

 2020/03/26/ 11:07 来源:张掖日报 黄红梅

甘州人社局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人社局依托“放管服”改革,把推进职业资格改革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职业资格改革。

  去年以来,区人社局严格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完善职业标准和评价规范,坚决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管理制度,对未列入《甘肃省职业技能鉴定职业(工种)目录》之内的职业工种一律不再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建立职业资格目录调整机制,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严格按照国务院和人社部关于取消部分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要求,对历年来开展的鉴定工种进行了对比清理,列出了保留和清理清单,对清理出的职业技能鉴定工种不再开展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同时,加强职业资格鉴定管理,对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立即停止开展相关鉴定发证活动,按照职业分类大典之内的职业和《甘肃省职业技能鉴定职业(工种)目录》范围内批准鉴定的(工种)开展鉴定工作。对符合鉴定条件的,依据相关规定,规范鉴定程序,严格落实“考培分离”“鉴培分离”制度,健全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严格证书发放管理,坚决杜绝“考培挂钩”“证书就业”“挂证”“主考”等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将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形成职业资格清理常态化机制,落实全市“统考日”制度,实行考前申报,对不符合职业技能鉴定目录的职业(工种)一律不得申报,从源头上杜绝职业资格鉴定工种的混乱现象。       (黄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