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发改委多举措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2020/03/26/ 11:06 来源:张掖日报 杨杰

市发改委多举措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市发展改革委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进一步明确攻坚目标,落细落实攻击点位,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细化攻坚举措,确保2020年对口帮扶金王庄村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与乡村包户干部对接,明确帮扶举措,调整完善“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上门宣讲等方式向帮扶群众深入宣传深化农村改革政策和强农惠农政策,帮助联系户厘清惠农政策的涉及项目、发放规范和使用要求等规定。充分调动帮扶户在生产生活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积极性,发扬自力更生和勤劳致富精神,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和依靠自身改变贫困的动力。针对耕地因用水难效益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主动与甘州区安阳乡党委政府对接,充分发挥单位优势,积极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在2020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在原有1座3万立方蓄水池的基础上计划再争取项目修建一座蓄水塘坝。针对村集体收入少,在全域无垃圾整治活动和全村安全饮水整治工作部分费用无能力及时支付的问题,主动召集市(区)5个帮扶单位与帮扶村召开会议,帮助金王庄村力所能及解决资金短缺等困难。从指导抓好帮扶村党组织建设、帮助提升村干部的能力素质、指导加强帮扶村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指导帮扶村扶持发展优势产业入手,帮助解决帮扶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单位优势,帮扶帮扶村做大做强增收产业,不断提升帮扶村党组织组织党员、凝聚人才、动员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整体功能。通过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帮扶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格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格按程序问责追责。同时,强化督查检查结果运用,将督查检查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和年终考核相挂钩,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杨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