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群众:《一个都不能少》“润心”脱贫攻坚

 2020/03/26/ 10:58 来源:张掖日报 陈占伟

高台群众:《一个都不能少》“润心”脱贫攻坚

  陈占伟

  连日来,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在高台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反响强烈、好评如潮。

  谷爱花是巷道镇三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0年因丈夫遭遇车祸脑部受损而致贫。近年来,丈夫病情好转,加之国家政策的帮扶,她改建了温室和圈舍,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现在住上易地扶贫搬迁房,家庭经济状况逐步改善。对她们一家来说,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作为一名建档立卡户,深刻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和党对我们的关怀,我要更加努力,今后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谷爱花说。

  王彩红是巷道镇高地村妇联主席,对于展示基层干部日常工作的《一个都不能少》逐步展开的电视剧情,作为村干部的她感触颇深:“看了之后让我深受触动和启发,对我们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也坚定了我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近几年,高地村党员胡吉新一家通过努力,生活就像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里反映的那样,入住了新居,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几天吃过晚饭后,胡吉新和家人早早围坐在一起观看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谈及观看感想,他难掩激动:“电视剧比期待中的更加好看,尤其是看到张掖的丹霞、平山湖大峡谷和扁都口等景区景点特别激动,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有更多的人来了解美丽的张掖。”

  作为一名参与扶贫工作多年的帮扶干部,魏学云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收看这部电视剧。他说,这部电视剧和他目前从事的工作非常贴近,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投入精准扶贫工作中,确保乡亲们全部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贴近生活,高台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