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多举措兜牢困难群体民生底线

 2020/03/26/ 10:5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窦玉洁

山丹多举措兜牢困难群体民生底线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窦玉洁)山丹县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孤寡老人、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络,有效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照料服务需求,确保特殊时期兜底保障服务落实到位。

  该县强化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强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走访探视频次,第一时间给予资金救助;对有密切接触或隔离的人员持续跟踪、无防护措施的积极协调解决,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应保尽保。至目前,共发放第一季度城乡低保、特困供养资金1370万元。对特殊困难家庭中的人员,开展代买物品、上门服务、心理关怀、联系就医等帮扶行动,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结合民政领域“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将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申办要件分别减少到5项、4项、4项,严格落实申办时限40个、30个、25个工作日承诺制度,切实提高社会救助的时效性。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新申请社会救助对象,实行先救助后补手续,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至目前,共下拨临时救助资金98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8.6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