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落实五个百分百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25/ 10:4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我市落实五个百分百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我市持续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参保率100%、资助率100%、待遇享受100%、一站式结报率100%、社保卡发放率100%,确保贫困群众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持续将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覆盖范围作为医保扶贫的硬任务和底线性指标,加大参保排查监测力度,对扶贫系统内核准身份信息的新增贫困人口实时纳入保障范围,同时以“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以及2019年度脱贫的低收入户为重点监测对象,确保边缘人口、脱贫监测户、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人群参保全覆盖。

  落实农村低保一类对象、城市全额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资助政策,对城乡低保差额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定额资助,农村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后次月内参保资助到位。

  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在坚持基本医保公平普惠的前提下,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比普通参保居民提高5个百分点的规定和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的倾斜政策;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自负部分,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照不低于70%救助比例实施救助,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全市13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一站式即时结报,并将具备住院条件的医疗机构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功能作为纳入定点医疗机构的必备条件。全市753家村卫生室全部实现刷卡就医结算。联合人社部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保卡持卡情况进行排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保卡“人手一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