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穴播有了“金手指”移栽用上“全能机”

 2020/03/24/ 10:3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黄鑫

高台穴播有了“金手指”移栽用上“全能机”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今年春耕生产中,一批智能农机的应用,不仅让高台县农户感受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也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

  走进高台县新优高科实验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工人们配合默契,正应用新购进的智能穴盘播种机育苗。令人称奇的是:这种机器的柱头比人的手指更加灵巧,可根据各种花卉、蔬菜种子的大小和形状,穴盘的不同规格进行精量点播,而且点种位置、深度均匀一致,后期出苗整齐、管理方便。“要是人工点播的话,一个棚8个人得干两天,使用机器一天就完成了,而且种子点得均匀。”公司技术员王爱对记者说。无独有偶,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从山东新引进的一台洋葱移栽机吸引了种植大户的围观。这台机器移苗时只需6到8个工人操作,一天可以移栽15亩洋葱,节省20多个人工,不仅效率高,还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高峰期用工难问题。这台机器还是地地道道的“全能王”。“这台机器集打药、铺地膜、铺滴灌带、栽苗为一体,它比普通的农业作业模式要省工、省力、省钱。”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经理邓延民介绍说。该县不断加大新科技和新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投入力度,一批无人植保机、收割机等现代化、智能化农机具纷纷亮相田间地头。先后建成各类农业科技示范点26个6.5万亩,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