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8/ 10:13 来源:张掖日报 王得孝

民乐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落地生根,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农村贫困户、零就业家庭户、长期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今年,民乐县大力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努力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按照“村级用人—乡镇管理—县级监督”原则,因地制宜,在全县172个行政村开发乡村保洁员、生态护林员、道路养护员、水电保障员、公共安全管理员等乡村公益性岗位,制定岗前培训、补贴发放、人员解聘、换聘等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对岗位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动态考核监管,确保岗位匹配,安置对象有序进出,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前,共安置661个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2个,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王得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