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财政部门多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0:05 来源:张掖日报

我市财政部门多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市、县区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帮助解决企业资金等最急迫的瓶颈问题,大力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增加应急周转金规模,落实应急周转金费率下浮政策,全市统筹设立企业应急周转金1.95亿元,为各类企业续贷转贷提供融资支持。目前,全市共向26户企业投放应急周转金6520万元。根据市委、市政府“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对扩大投资、直接融资、盘活存量资产、降低生产成本、技术创新、达标上规、引进人才等方面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奖补。全市共落实奖补资金6079.79万元,其中市本级落实奖补资金2490.02万元。印发《关于落实张掖市应对新型冠状肺炎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涉及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的通知》,明确减免范围、减免标准、减免程序并抓好落实。全市共减免中小企业房租658.09万元,涉及面积60.2万平方米、租户1724户。按照市委、市政府调整的年度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化解计划,加强协调配合,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提前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据统计,目前已偿还3612.64万元,占应偿还账款的14.76%。配合有关部门落实优化金融服务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支持,对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针对性服务。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已向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管理的企业提供专项贷款3500万元。印发《关于明确财政贴息支持政策申报审核有关事项的通知》,主动与金融机构和贷款企业对接贷款信息,按规定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贴息支持。会同人社部门按规定两次拨付一般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02.44万元,惠及905户21018人,拨付11户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资金补助资金366.8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