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霍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正酣

 2020/03/17/ 12:41 来源:张掖日报 李隆基

霍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正酣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连日来,山丹县霍城镇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庄环境整洁有序,群众居住水平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强化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针对改厕、乱披乱挂、乱堆乱放、生活垃圾等重点问题,将其项目化、序时化、清单化,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至目前,共排查出无功能建筑12处、乱搭乱建24处、乱堆乱放75处,已全部量化落实到人,倒排工期完成整治。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横幅、村村通广播、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农民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提升保护环境意识。至目前,微信发送信息400余条,“村村通”广播和宣传车定时宣传120余次,发放倡议书、海报800余份,悬挂横幅80余条。强化督查考核。镇纪委组织人员对各村进行检查督查16次,对督查中发现的整治不合格、不到位的问题,约谈相关责任人,倒逼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各村两委成员,真正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不反弹。至目前,共下发通报2期,工作提醒卡8份,提醒约谈2人次,告诫约谈5人次。强化长效管理。打造村干部、保洁员、环保站“三位一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村干部定期上门指导并监督村民卫生习惯,保洁员对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环保站开展常态化巡逻,切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环境,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同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至目前,累计清理三堆30余处,清运垃圾20余吨,清扫道路、河道30余公里。   (李隆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