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2020/03/17/ 12:34 来源:张掖日报 刘青

山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连日来,山丹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令、快速行动,统筹有序推进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立足县域冷凉缺水的自然条件,努力优化种植结构,逐步压减沿山冷凉地区小麦等高耗水作物,加快建设优质牧草、油料、马铃薯制种、中药材、啤酒大麦等为主的生产基地,大力发展以黑小米、砂田西瓜、特色林果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达68.5万亩,其中粮食作物面积45.5万亩,油料6万亩,蔬菜2万亩,中药材4万亩,饲草10万亩。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县农业综合执法力量对全县农资企业恢复营业情况和开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排查,着力检查农资销售门店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经营主体资质是否齐全,有无销售假劣农资行为,对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经营不规范、质量有隐患、来源不清楚的农资及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围绕“三线两区”示范带建设,以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目标,突出抓好水肥一体化、马铃薯绿色高产高效栽培、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农药化肥零增长、生物降解膜等试验示范点建设,计划全年安排试验示范30项,全面推动农业新技术、新材料、新成果、新机具推广应用。同时,采取农业部门包乡镇、技术干部抓示范点的方式,对全县的农业科技示范点开展技术指导,强化技术服务,确保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刘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