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2020/03/17/ 12: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钱大伟

山丹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钱大伟

  山丹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制定完善防疫措施的同时,推出一系列复工复产服务举措,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项目建设抓进度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力促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今年,全力推动18个续建项目复工、54个新建项目开工,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3亿元,同比增长15%左右。

  全面实行“不见面审批”,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开辟网上审批“绿色通道”,采取电话预约办理或者邮寄办理的方式进行,切实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力争项目按期开工复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项目紧急程度和市场主体需求,对“三个清单”内计划实施、尚未完成招投标工作的项目,全面推广电子招投标,依法依规、分期分批、及时有序做好招投标工作。

  企业生产不放松

  在山丹腾达西铁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生产有序推进。“进入厂区要测量体温,严格对设备操作界面清洁消毒,只有把防控措施做好了,才能保障企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工作人员刘涛说。复工以来,该公司产能稳步提升,生产的硅锰合金不仅满足本省市场需求,还接到了大量外省订单。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县上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建立复工企业报备和清单管理制度,全面摸清复工企业底数,督促企业分步制定复工复产计划,支持防疫安全到位、生产物资齐全、本地员工占比大的企业优先复工。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和“一企一策”措施,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物资紧缺、招工难、物流运输难、融资难等问题,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春耕春种不误时

  整地、拉肥、清理杂物、修剪果树,在该县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人们抢抓农时春耕复产的身影。

  该县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发挥镇村社网格化防控体系优势,结合疫情宣传巡查,全面发动群众,采取有序下田、分散干活等方式,做到防疫情、抓生产、抢时令,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立足沿山冷凉和干旱特点,以水定产业、以水定结构,扩大马铃薯、油料、优质牧草种植规模,着力抓好以中药材、食用菌、草畜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落实落细春耕春种各项措施,不断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同时,坚持造林绿化、景观打造和生态治理相结合,加快推进“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计划投资1.3亿元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化封禁保护区治理及国道312线绕城段、艾黎大道延伸段、祁连路、滨河路造林绿化等项目14项。至目前,造林绿化项目已完成投资400多万元,新确定项目征地拆迁、整地换土、苗木调运等工作正加紧进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