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9/ 19: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瑞云

我市文化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瑞云)3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林铎在省文旅厅调研时,与丹霞景区视频连线,察看景区恢复开放情况。当天,正在丹霞景区游览的因疫情滞留张掖的湖北籍游客张於雁等也有幸与林铎书记连线通话。连线通话中省委书记的深情问候与关爱让10多名湖北游客倍感亲切和温暖。据悉,自2月24日我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全市旅游行业采取有效措施复工复产,38家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17家。

  我市坚持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双促进工作要求,围绕景区疫情防控“零感染”工作目标,露天景区、星级饭店全部开放,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有序开放,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逐步开放,强化人员管控分流,织密“网格化”疫情防控网,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实施文旅助力疫情防控行动,利用智慧旅游平台,组织景区等文旅企业主动开展“项目招商线上行”活动,发出《致全国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策划开展全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疫后“免费游张掖”活动。推送线上网络自学文化慕课400门,建立网上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推出《文物上的十二生肖展》等网上系列展览,创作抗疫艺术作品500多件。积极参加全省文旅快手大V培养计划,构建省、市、县区、景区(旅行社)四级网络宣传平台和队伍,促进线上线下文旅消费增长,为疫情结束后吸引省内外游客游甘肃、游张掖打好工作基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恢复运营后,每日限流3000人,景区为游客提供无接触式服务,通过网上预约售票,游客刷身份证入园。景区对入园游客测量体温,要求游客入园必须戴口罩,乘车隔排就座,劝导游客不聚集,对场地设施勤消毒。

  至目前,景区共接待游客9820人,游客接待量达到往年同期的70%。

  因疫情滞留张掖的13名湖北籍游客,3月4日和5日在市文旅部门与景区的积极配合下,也先后乘车前往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和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弥补了之前的遗憾,圆了他们畅游丹霞的梦想。甘州区文旅局还为滞留张掖的13名湖北籍游客颁发了甘州区荣誉游客证书,凭此证可免费畅游所有甘州区A级景区。来自湖北武汉的张於雁游客动情地说:“我们在张掖充分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呵护,感谢当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和对湖北武汉提供的无私援助。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要把张掖的这些美景推荐给朋友们,让他们来张掖看一看、走一走,共同感受张掖的大美与博爱。同时也真诚邀请张掖人民到我们湖北武汉做客,观赏武大的樱花,吃最正宗的热干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