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党建引领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

 2020/03/04/ 10:48 来源:张掖日报 甘组宣

甘州党建引领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

  区委组织部下发《甘州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八项措施》,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制定餐饮、生产生活保障、农资农机、特种设备等恢复营业及疫情防控《告知书》《通告》6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信息,制定生产计划,细化防护措施,梳理企业在融资、用工、用料、运输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帮助解决复工难题。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寄”等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行政审批等业务。通过“电话咨询+网络调查+实地走访”,摸排掌握企业复工底数,指导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协调解决原料采购、防护物资采购、企业贷款等问题87件。开展线下“备案制”审核,严格落实恢复营业登记备案制度,经营单位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申请备案、签订承诺书,经审验符合条件后方可营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联系职工群众作用,做好人员管控、复工教育等工作,引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及重点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坚持组织引领,非公经济党组织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党组织和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类问题240多个,真正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主心骨”作用。坚持先锋引领,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和职工人才骨干,围绕健康检查、消杀防疫、医疗防护、生产经营等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甘组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