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429家个体工商户安全有序恢复营业

 2020/03/03/ 11:23 来源:张掖日报 安梅

肃南429家个体工商户安全有序恢复营业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把个体工商业的复工营业作为助力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准服务全力确保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营业。据悉,截止3月2日,全县429户个体工商户开门营业。

  宣传组织到位。及时将个体工商户复工营业的相关要求、申报程序通过微信、广播、海报和电话及时传达。至目前,市场监管系统发放和张贴告诫书、通告、倡议书1600余份,制作发放温馨提示200份,向全县人民编辑发送手机短信5万余条。服务指导到位。按照“一户一档”的管理模式,以分类分批梯度复工营业的原则,定人定岗,加强对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复工营业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户指导商家做好防疫期间复工经营准备工作,服务办理复工经营申报程序资料,做到达标一家审批一家。监督检查到位。组建12支执法组,对各乡镇农(集)贸市场、超市等进行检查,对已提交营业申请的商户进行“两审”“两查”,即审查资料是否达标,审查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巡查是否存在违规营业,督查是否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健康台账翔实、体温检测常态、环境卫生消杀达标,确保消费场所安全井然。管控措施到位。要求复工个体户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即经营场所一律严格消毒、从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实行体温晨检、消费者进入一律戴口罩测量体温详细登记、借机哄抬物价的一律从重处罚、销售过期食品的一律严肃查处、未经核准的一律暂停营业。严格督促经营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秩序。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经营场所1600户(次),暂停营业疫情防控条件不具备的12户,查处哄抬物价、违规销售防护用品案件2起,销售过期食品案件1起,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市场经营良好秩序。     (安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