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防疫有责 献血有爱 山丹公安用“热血”书写忠诚担当

 2020/02/27/ 15: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张琴 陈兴义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防疫有责 献血有爱 山丹公安用“热血”书写忠诚担当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山丹报道  2月25日下午14时30分,张掖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了山丹县公安局院内,在山丹县公安局的号召倡议下,全局80余名民警辅警干部职工义务无偿献血,开展一场热血战“疫”的无声援助,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使命和责任担当。

  由于疫情影响,甘肃省血液库存不断告急,甘肃省卫健委向全省人民发出诚挚倡议,号召大家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最美守护者”行列中来。2月18日,山丹县公安局向全局民警辅警发出了《“抗疫情保供血”爱心献血倡议书》,鼓励大家加入义务献血的队伍。全体民辅警在疫情阻击、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共有84人报名参加义务献血。

  为做好参加献血人员的防护工作,政工监督室主动与张掖市中心血站联系,血站直接将采血车开到了公安局大院内,采取分批组织的方式进行献血,坚决避免人员集中。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全程戴口罩、监测体温、健康征询”,之后再进行献血的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参加献血人员的自身安全。警务保障室和张掖市中心血站严格按照《清洁与消毒规程》,做好会议室、医疗器械、污染物品、物体表面、地面等清洁消毒,充分保障献血环境安全。

  下午14时30分,来自各个岗位的民警辅警们准时在局大院集合等待献血。前来献血的很多民警辅警都是刚刚从疫情阻击、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一线换岗前来,还有的民警辅警献血后又要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有序地进行资料登记、量血压、取手指血检验等献血前的准备工作。随后,检验合格后的民警依次排队进行了血液采集。

  热血情真,滴血传爱。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建军带领大队20位民警辅警从全力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第一线匆匆赶来,献血完成后又全员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第一党支部书记许维成带领党支部其他党员民警,将义务献血作为党支部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义务献血的“先锋者”;女民警李晓鹏义无反顾坐上采血位置……大家虽然都戴着口罩,但个个眼神坚定,当臂膀挽起,生命的希望从这里托起;当殷红血液涓涓流出,人间大爱从这里延续!

  一袋一袋血红的血液,是民警辅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山丹公安勇于担当、奉献公益、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参加义务献血的民警辅警们纷纷表示,将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必胜的坚定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平安山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琴  陈兴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