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一名职务犯罪外逃人员归案

 2020/02/21/ 13:04 来源:张掖日报 马岳荣 郑海娇

甘州一名职务犯罪外逃人员归案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近日,甘州区人民检察院追逃人员申某正式归案。疫情当前,全国各地都加大了外来人员的摸排管控,甘州区涉嫌贪污的犯罪嫌疑人申某因流窜逃逸地加大对工地、宾(旅)馆、招待所等地的排查力度,无法生存的申某,只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悉,申某2005年12月参加工作,2008年11月挂职任甘州区某乡镇副镇长。2010年1月,申某从林业局领取乡镇造林补助款32250元后,未将款项入账且据为已有。甘州区人民检察院于2011年8月30日对申某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并决定刑事拘留,申某怕承担法律责任潜逃,甘州区检察院于2011年9月1日对其进行上网追逃。在外逃初期,申某靠打工勉强维持生计,这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按照实名制对进出人员进行摸排,申某无法再潜逃。该案因犯罪金额达到立案追诉标准,且申某投案自首、家属协助积极退赃,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鉴于申某归案时正值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区检察院根据案情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让其在家自行隔离观察,并及时与申某属于所在的社区进行沟通、反映和登记,同时密切关注申某身体情况,目前申某身体身体状况正常,该院将依法对申某涉嫌贪污一案审查起诉。  (马岳荣 郑海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