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人社局“互联网+调解”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

 2020/02/21/ 13:01 来源:张掖日报 于爱华

民乐人社局“互联网+调解”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人社局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创新执法服务理念,引导劳动者通过“不见面”方式反映相关诉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执法服务,暂停非必需的现场日常巡视检查和专项执法活动。开展以书面审查为主要形式的监察执法,书面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充分发挥“互联网+调解”平台作用,结合微信、电话调解等方式,为当事人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创新仲裁办案方式,准确把握法律适用,横向与劳动监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伤认定等机构密切配合,纵向加强同市级仲裁部门和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特殊时期劳动关系纠纷调处化解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工作前、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依法维权的两个“要掌握”等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保证疫情期间线上维权渠道畅通无阻,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于爱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