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三个一”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02/21/ 13:00 来源:张掖日报

民乐“三个一”筑牢疫情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结合疫情防控和当前春运返程、企业复工等人员流动变化趋势,多措并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有序流动。

  “一张出入证”人员管控更精细。严格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全县各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流动出入进行实名登记,印制专属的小区出入证,在出入口详细登记人员出入时间及事由,实现“一户一证”,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内部人员的规范管理,实现了非小区车辆、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户、落实到人,做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一张网格图”动态流动更精准。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监测管控措施,对出入流动人员所乘交通工具及车次车厢等信息随时进行跟踪记录,全面推行二维码疫情防控人车出入登记系统实名登记制,综合运用综治信息平台、公安警综平台、宾馆旅店业登记管理软件系统和车站大数据信息系统,分类分析外来人员状况,将流动人口管理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做到底数清、路线明、情况熟。

  “一支先锋队”管理服务更到位。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群团协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妇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秩序维护、社区防疫、专业医护、心理疏导、物资协调五类志愿服务队伍182支,主动扛起大旗,积极投身于人员排查、舆论引导、值班备勤、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推出“嗖嗖快店”网上购物及液化气等生活必需品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燃眉之急,畅通日常生活保障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