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税务全力以赴“阻断”疫情“联通”服务

 2020/02/21/ 11:50 来源:张掖税务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   “我喜欢你们税务部门这样人性化的服务”。这是高台县昶荣经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晓娟通过微信视频道出的真实感受。这月征期正逢春节假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原本担心这月在报税中遇到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主管税务分局的办公电话,没想到电话拨出几秒钟后就接通了。“喂,您好!这里是高台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和帮助?”原来是会计人员开具给对方的1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将税率开具错误导致这月报不了税。情急之下,只能求助主管税务分局通过线上帮助解决。分局人员在了解了详情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辅导纳税人进行了申报问题的处理。

  “喂,您好!这月征期顺延至28号了……”“喂,您好!您这月的申报数据有错误”“喂,您好!您的个税未申报。”这些都是张掖市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对着电话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的温馨提醒……

  疫情发生以来,张掖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阻断”疫情但不“阻隔”服务,“联通”税企但不“传播”病毒,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征期以来,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共累计提供预约服务406人,上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488人,办理业务509笔,主要办理业务有车辆购置税、增量房办理、自助办税区抄报税、罚款缴纳、逾期申报、更正申报、清卡、停业登记、缴纳个人所得税、发票勾选抵扣咨询、增值税申报、实名采集、签订三方协议、申报作废、财务制度备案、重置密码、社保缴纳。处理电子税务局网上业务56笔,主要为一般纳税人登记、选择按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电子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企业所得税清算、发票邮寄、打印完税凭证、新增专票票种核定、扣缴医保。通过电话、税灵通等渠道为纳税人答复咨询611次,答复上门咨询60次。

  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通过微信、微博、税灵通、税企交流群、电视、广播等渠道,全方位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提示》,全面宣传推介“全程网上办”清单、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发票领用和代开“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业务。

  暂时关闭实体办税服务厅

  按照省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并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关于暂时关闭实体办税服务厅的通告》,自2月3日起暂停全市实体办税服务厅(室)窗口办理税费业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托12366热线、电子税务局呼叫专线、“税灵通”、微信微博、税企交流群等在线服务平台咨询办税缴费个性化问题和相关涉税诉求,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准确细致解答和辅导相关流程,安排专人负责电子税务局业务处理,确保网上业务及时受理并反馈纳税人。同时,对确需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开通电话、税企微信群等预约通道,安排大厅值班人员和预约窗口进行办理业务。

  切实加强办税场所应急管理

  严格落实省局《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制定下发《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六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督促制定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明确应急小组人员,加强应急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安排好办税缴费备用场所,确保为纳税人缴费人和办税厅工作人员提供清洁、安全、可靠的办税环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全面加强办税服务场所严格消毒和防护措施,及时配备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测量仪等防护用品,认真做好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逐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主动对上门办税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并详细记录办税人姓名、性别、单位、住址、联系方式、办税时间、办理事项等信息。

  切实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合理调配人员到12366热线、导税服务、咨询辅导及电子税务局受理岗、应用系统运维岗,强化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手机APP、税灵通等“非接触式”税费业务的操作培训,切实减轻一线人员工作压力。严格执行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局领导值班制度、首问责任、导税服务、预约服务、限时办结等办税服务制度,全面推行预约办税、“容缺受理”“税务专邮”“最多跑一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

  建立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应急联络员制度,制定专人专门负责疫情监控和报告工作,每天报告次数不少于两次。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原则,积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认真检查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记录和报告监控检查及防控情况,发现疫情或疑似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本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市局纳服部门通过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实时跟踪监控和督导,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予以提醒、通报,对迟报、瞒报和漏报疫情的单位视具体情节追究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