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中医医院防控疫情纪实

 2020/02/20/ 12:01 来源:张掖日报

严密部署合理布局科学防控

——高台县中医医院防控疫情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高台县中医医院被确定为高台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县级后备医院,在接到防控任务后,该院把隔离病房、转运流程、救治防护等工作按照定点医院标准规范设置,从组织保障、防控培训、患者筛检救治、物资储备等方面强化措施,为有效应对疫情筑牢健康屏障。

  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工作组,下设综合防控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从院领导分工调整、发热门诊规范改造、物资储备配置等方面,结合各科室职能及任务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健全多学科协作及救治专家联合会诊机制,完善后勤保障等服务措施,制定相关防控方案、应急救治工作预案及诊疗方案,及时发布院感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要求,在门诊楼、住院部楼出入口增设24小时预检分诊点。抽调骨干力量,重点保障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人力资源配置。目前,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测温点等岗位每天有40多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采用多途径、多方式在全院开启防控疫情培训活动,先后开展综合防控知识培训、医务人员消毒防护知识培训、穿脱防护服培训、预检分诊处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及现场演练等8场次相关培训,重点强调戴口罩及手卫生,增强有效防护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关闭10余扇常开门,增加保安值守,单一化出口和入口,采取“只出不进”和“进门必预检”等方式,把好病人分诊的第一道关口。至目前,全院及科内累计培训640余人次。每次发现具有流行病学史的初筛患者,立即启动专家会诊程序,专家组成员在半小时内给出会诊结果,发热门诊医师按照会诊意见对患者进行规范隔离观察和治疗,与县疾控中心联系及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监测采样,同时对环境进行二次消杀。至目前,共接诊患者127人,其中发热患者76人,接收、处置自湖北返高或接触武汉人员的初筛患者11人,经全面检查、规范隔离、认真讨论和科学治疗,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自接到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后,该院立即安排统计全院防护用品数量,统筹管理防护用品发放。沟通多家供应商,畅通物资供应渠道,补足防护服、防护目镜、N95口罩、体温枪及相关药品等设备物资。组织临床医师和药师查资料、阅文献,反复征求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等专家意见,形成治疗新冠肺炎的采购供应目录,其中新增和补充中成药10余种,中药饮片35种。联系足量采购抗病毒药物、糖皮质激素、中成药和中药饮片,保障药品供应。至目前,医院紧急投入130余万元,用于购进药品、物资设备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