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有序推进商贸物流恢复和市场主体运营

 2020/02/20/ 11:4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 有序推进商贸物流恢复和市场主体运营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甘州区坚持防疫情、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方式,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严格监管、分类施策,梯次推进商贸物流恢复和市场主体运营。

  受疫情影响,电子商务消费成为当前广大群众的主流消费方式,近日记者在美团外卖张掖分公司看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美团外卖工作人员召开告诫约谈会议,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区市场监管局对快递、外卖等公司实行开业复工登记备案制度,要求快递公司在做好警示提醒、体温检测、清洁消毒、信息登记、台账设置等相关准备措施后,主动向辖区市场监管片区申请备案,签订备案登记承诺书,由监管部门验收核准后营业复工。至目前,共核准14家快递公司复工运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严格执行恢复经营审批制度,有序安排餐饮食宿、商贸服务、零售批发、仓储物流等经营主体开门营业。现全区通过审批报备开门营业商户1150户,其中食杂796户,药品零售216户,大中型商超34户,医疗单位27家,居民服务、电子商务、文印等77户。全面撤销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检疫监测点,畅通生命通道、物资通道、绿色通道,在严格落实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200余辆农产品、农用物资和企业生产原料等运输车辆办理运输通行证,确保春耕备耕等生产生活物资不脱销、不断档。积极开展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及化肥、农药、种子等生产物资价格巡查检查,从严从重打击群众反映或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目前组织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7000余户次,累计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94件,办结156件,投诉转立案查处16件,其余正在办理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