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抗疫情保供电纪实

 2020/02/20/ 11:4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强化供电保障 助力疫情防控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抗疫情保供电纪实

  本报记者王晶晶

  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周密制定供电保障措施,加强供电服务响应,灵活调整供电营业厅营业时间,宣传推广网上办电,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防疫指挥机构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保供电工作,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用电需求建立“绿色通道”快速响应机制,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针对此次疫情,我们全力确保党委、政府,机关、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定点医院、防疫机构,包括有关医药及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可靠供电。同时优化电网调度,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供电设备特巡特护,确保电力供需平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人民生活用电。”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安全总监陈文选告诉记者。针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国网张掖供电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政策,灵活调整电价,在确保广大居民用电安全的同时,为疫情过后各行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针对全市7家定点医院、8家备用医院以及130多家发热门诊进行专项用电安全检查,确保上述机构用电安全可靠。陈文选说:“在张掖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全力配合医疗机构和建设单位,做好供电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撑等工作,确保了张掖版‘小汤山’医院的快速建成。”

  “针对疫情期间,百姓电费缴纳难等问题,我们尽可能引导他们通过使用‘网上国网’手机APP办理业务,并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欠费不停电’的政策,有效避免了居民因缴纳电费造成人群聚集。”该公司营销部主任盛海明告诉记者。此外,公司对因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机器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受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经政府认定的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用面授高可靠性供电费,经政府认定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资金紧张、缴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城区供电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城区复工复产的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防疫、医疗、交通等重点电力客户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利用巡视、测温、用电检查等手段,加强对涉及民生的供水、供电、供热、供气、超市等重要客户的供电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各项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王俊伟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供电营销服务启动全管控模式,加强营业厅运行管理,严格按照防疫规范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物品,每日全营业厅消毒三次,不定期喷洒消毒液,以最小距离1米设置引导护栏,调整营业时间,出入口张贴醒目标牌、政府及公司公告,严格履行测温登记制度,每日统计接待用户数和防护物品储备情况。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电网的心脏,他们将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党员身先士卒,坚守重点岗位,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我们的调度人员已经连续近20天没有与他们的家人见过面了。”公司调控中心主任王有庆看着他可爱可敬的同事们,由衷感叹。

  公司调度及监控运行人员分为独立A、B两组,轮值上岗。调度人员采取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两班人员交接班以电话方式进行,避免出现可能的交叉感染,保障可靠备用。同时加强调控运行值班后备力量管理,开展值班培训,熟悉当前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上岗值班。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做好调控大楼、供电所营业厅等重要办公场所和人员密集地点的消毒、杀菌、通风等相关工作,大力加强抢修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和春节假期期间的可靠供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