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综合施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1: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肃南综合施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肃南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一企一策、综合施策”,提前谋划企业复产复工各项工作,排查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前用工情况、生产准备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建立上下联动、登记备案、健康监测、措施落实四项机制,为企业全年高效生产做足充分准备。至目前,全县1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生产14户,新洲、宏兴、三益、冀陇等企业近期将陆续复工,预计3月初18户规上企业全部复工生产。

  成立县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部门、工业园区和企业分级负责机制及政企与医院联动机制,形成分工协作、无缝对接、合力应对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工信部门和工业园区管委会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明确企业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责任和企业法人的第一责任。对全县24户计划复工复产企业的用人情况、人员来源地、隔离措施、消毒消杀及物资储备保障等进行摸排,根据企业用工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准备情况,制定分批复产复工计划。建立企业复产复工登记备案制度,由企业提出复工复产申请,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进行备案,备案通过后方可复工复产。要求计划复工复产的企业上报用工人员来源地,对每名员工14天内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建立人员排查工作台账;设立专门的隔离观察场所,对从重点区域返岗人员必须落实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严格执行上班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查等规定,实施分餐制、盒饭制等安全用餐方式。建立企业防控责任落实机制,制定“一企一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和培训,实行上下班登记管理、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建立政企联动物资保障机制,把防疫物资、原辅料、生产设备、生活必需品等纳入运输保障范围,简化审查程序。加大对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情况的督查,对虚报瞒报信息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暂缓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