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加强排查管控确保畜禽养殖健康安全

 2020/02/20/ 11:39 来源:张掖日报 付聪林 何长凯

甘州加强排查管控确保畜禽养殖健康安全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日前,甘州区对全区97家15种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进行排查管控,加大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力度,确保畜禽养殖健康安全。

  制定出台《甘州区人工饲养的野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定专人,紧盯防控任务和薄弱环节,采取加强排查监测、饲养管理、免疫接种、检疫监管、消毒灭源等措施,重点对人工饲养的野猪、梅花鹿、狐狸、鸵鸟、孔雀、火鸡、鹌鹑、珍珠鸡、大雁、麻鸭、红嘴雁、鸽子等野生动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可疑病例立即按程序逐级上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同时,加强疫情排查监测和饲养管理,与养殖场(户)签订疫病防控责任书,强化免疫及消毒灭源工作,健全防控应急机制,落实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付聪林 何长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