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春耕生产

 2020/02/20/ 11:3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翟继宗 刘青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春耕生产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当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高台县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今年51岁的合黎镇六三村村民文明经营4个钢架大棚和2座日光温室,这几天他抓紧时间在棚里起垄,为春耕做好准备。“今年打算种西红柿、茄子还有甘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及早抓好生产备耕工作,确保有个好收成。”文明告诉记者。同村村民夏翠芳和家人也趁着气温回升抓紧平整耕地,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夏翠芳说:“村上的大喇叭一直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我们也认真做好防范措施,进出门勤洗手,把口罩手套都戴上,地上干活也是各干各家。”

  高台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紧抓农业生产不放松。通过加强服务、积极筹措农业储备物资等多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工作有序开展。今年,全县计划落实粮食作物13万亩、蔬菜等经济作物17万亩、玉米瓜菜制种15万亩,辣椒、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产业面积12万亩。目前,全县已储备化肥1.03万吨、种子72万公斤、农膜280吨、农药10吨,拉运农家肥19万亩,拉沙4.6万亩,耙耱耕地5万亩。

  每日甘肃网2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在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全面推进农业生产,为农民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尽管天气寒冷,可走进位奇镇十里堡村创业园的温室大棚,粉红的桃花、白色的李子花开得正艳,与点点绿叶衬出一片春意盎然,种植户李鹏和妻子忙着疏花疏果。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口罩在大棚里干活。“园区种了24棚果树,其中12棚油桃和6棚李子陆续开花,近期主要进行疏花疏果,保证合适挂果量,争取5月份全部上市。”李鹏说,“去年桃子成熟后,两周就被采摘一空。今年花开得多,果树到了盛果期,产量要比去年好。”另一座大棚里,种植户提前培育的洋葱苗破土而出,因防疫期间人员不能随意流动,种植户就在自家温室精心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各乡镇村社翻耕土地、备种育苗等工作有序开展,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农业生产,努力实现增产增收。今年,全县计划播种面积63万亩,目前已储备各种化肥2.07万吨、农药24.5吨、有机肥1.9万吨、小麦种子7050吨、马铃薯种子2.05万吨,基本可满足春播需要,各种农用物资正在调配中。(翟继宗 刘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