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明花乡干群同心抗击疫情

 2020/02/18/ 11:20 来源:张掖日报 省娅琪

明花乡干群同心抗击疫情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抗击疫情,不只是干部的事,我们也积极响应,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肃南县明花乡黄河湾村钱玉凤边缝制防护服边说道。这是该乡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明花乡在元明路口、高台路口、下莲路口、下河清农场路口4处主要交通路口设置防控检测点,但防护服数量有限,不能满足检测点人员需求。该乡自筹资金紧急购置一批棉布,并在各村微信群发布消息,寻找会裁剪、使用缝纫机的妇女群众帮助赶制防护服。消息一出,黄河湾、中沙井等村的10余名妇女党员和群众踊跃报名,明花乡艾塞尔吉斯工作室主动提供场地和裁剪工具并对布料进行裁剪,裁剪好的布料由该乡工作人员送至报名妇女家中赶制,一个小时后,50套防护服陆续送到了检测点人员手中,为监测点值守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乡村两级的宣传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监控工作,除做好自家的防护以外,部分群众主动要求加入检测点志愿者队伍,2名群众为监测点无偿提供帐篷,1名群众无偿提供车辆拉运物资,部分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为监测点提供红外体温计,为全乡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保障。(省娅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