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绿装换红装战“疫”显担当

 2020/02/18/ 11:15 来源:张掖日报 顾兴业

绿装换红装战“疫”显担当

  顾兴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临泽县退役军人和返乡探亲军人身着“红马甲”,冲向第一线、站到最前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行

  在板桥镇西柳村村委会,退伍军人党员王磊身背喷雾器,带着一批党员志愿者,对村委会周边商铺、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为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西柳村的党员志愿者在王磊的带领下,每天骑着三轮车穿梭在各社居民点,及时回收、清理居民生活垃圾,并定期给垃圾设施消毒,为村民安全出行筑起“防护墙”。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顶上去。我不上谁上,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12年退役后,王磊就一直活跃在群众中间,为他们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次,他又站出来,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一线。

  我无法做更多,但我会尽己所能

  “我们夫妻俩都是党员,我还是一名现役军人,大半个月了,镇村干部天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太辛苦了,我们必须要做些什么。”2月7日上午,正在休假的现役军人汪旭和妻子胡海芸开车,为村路口的值勤监测点送去一批消毒液和生活用品。汪旭从新疆返乡休假,为了家人和周边群众的安全,他自觉按要求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他又和妻子穿上“红马甲”,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来,主动要求在辖区监测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劝导身边群众尽量不要外出,提高自我防护。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无法做更多,但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护佑家乡人民平安。”沙河街社区周贵平是一名有着24年参军经历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到所在的社区捐款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切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展现咱们离岗不离党、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无论是回家过节的现役军人,还是在家创业的退役老兵,他们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穿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在社区、小区、村口协助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带上志愿者红袖章,走街串巷发放防控倡议书,普及防疫常识;佩戴党员徽章,配合村、社区对辖区所有餐饮、娱乐等场所进行关停情况巡查,成为了这个冬天最靓丽的一抹红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