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民宗委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11:1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市民宗委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族宗教委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严控,群策群力,坚决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民族宗教委通过陇政钉平台、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省委统战部和市委关于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各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张贴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联防联控倡议书、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落实疫情防控知识,促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提升自身防控能力。要求自1月24日起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所有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宗教场所。会同甘州区委统战部实地检查西来寺、道德观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各县区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积极协助饮马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原设计院小区居民、车辆进出排查登记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除此之外,全市民族宗教界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自发带头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至目前,有关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共捐助现金16533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市宗教界和少数民族群众应对疫情的担当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