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同抓同促

 2020/02/18/ 11: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成林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同抓同促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成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引导辖区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指挥。散发宣传品3万多份,营造严密防控舆论氛围。组成6个工作组,督促指导辖区企事业单位、村社小区、商贸市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设立57处防控检查关口,建立严格的人车动态监测登记制度,对排查出从湖北及其他感染地区返回的337人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严格隔离。至目前,没有发现感染者和疑似者,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认真审核企业复工。根据防控形势,经开区就企业春节不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发出通告,明确春节期间未停工的企业可继续生产,但不得解散职工、重新换班,不得自行招录工作人员;明确除保证疫情防控、基本民生和城市运转需要的企业外,其他企业“非必要不复工”。对符合复工的企业,实行报备审核制度,由职能部门严格审核,现场对企业员工进行详细登记和检测。至目前,已有40户企业经严格审核复工复产,在岗员工1700多人。

  精心指导复工企业生产。全面摸排复工复产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疫情防控、原料采购、产品运输、劳务用工、资金周转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先后为大弓农化、昆仑生化、德华饲料、正大集团等22户企业协调解决车辆通行、原料调配、防控物资等实际问题50多项;为新乐物流配送中心、强生医药配送等民生保障类企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连日来,辖区企业供给粮食1.8万公斤、食油2400公斤、熟食2800公斤、肉类3.1万公斤、豆制品29.4吨、蔬菜860吨,保证了市场供应;正大集团张掖分公司、奥林贝尔等4户企业生产饲料1800吨,保证了养殖企业生产需求。

  着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密切保持与招商对象的直接联系和沟通,对已经签约且准备节后开工的新疆越隆达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张掖定理云天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危险废物焚烧和填埋场、甘肃圣云山饮料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的年产60万吨纯净水生产线项目、成都宏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处理3000吨苦胆深加工等5个项目,及时与项目业主进行沟通,利用经开区行政审批系统办理项目委托环评、安评等手续,努力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