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各类人才同心汇智战疫情

 2020/02/17/ 11:12 来源:张掖日报 陈朝海

临泽各类人才同心汇智战疫情

  陈朝海

  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临泽县广大人才无私奉献,积极作为,专业人才发挥专业特长,社会人才捐赠物资,青年人才投入一线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心系家国的担当精神。

  发挥专长勇战“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卫生健康人才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主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医务人员无私无畏、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县医院内二科主任李忠涛、内科副主任护师王晓梅、手术麻醉科护士长郑秀芳三人主动请缨加入首支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县医院医务科主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汪永国发挥专业特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医院感染科主任梁光天和妻子张银芳夫妻搭档坚守一线全力防疫;县中医院按照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调配熬制防疫中药汤剂,第一时间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全县广大医务人员选择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担当精神,用信念和大爱谱写温暖乐章。

  捐赠物资助战“疫”。县管拔尖人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临泽万佳超市、天源新能源公司、革祥博建筑公司、万里青绿化公司等一大批企业家自发组织为抗疫前线送去各类食品、蔬菜、矿泉水、燃料等生活必需物资,群众自发为疫情防控前线捐资运送生活必需品,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泽籍在外优秀人才李兆国主动捐献1000元人民币为家乡抗“疫”尽绵薄之力,县管拔尖人才、临泽县祁连红枣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钰捐赠现金3000元、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价值7000元慰问品;县福荣大酒店每天为各卡口防控点送去可口的饭菜,爱心送餐活动仍将继续;甘肃西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捐款5000元和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示范带动20多名社会人才累计捐款3.7万元和价值1万多元的慰问品助力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县管拔尖人才、临泽县文化馆馆长徐明理积极发动文艺人才用各种艺术形式,踊跃创作,讴歌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奋斗者。

  主动服务强战“疫”。党政人才不在单位上班,就在社区上岗,积极投身社区宣传、卡口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全县7个镇、71个村、县直137个部门单位先后共成立232个“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紧急设立563个“党员先锋岗”,5729名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接受考验、经受磨炼。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战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党政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镇、村、社区、交通检疫点等重点疫情防控区域做好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动员等工作,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道“红色防线”。团县委招募70多名青年人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克服焦虑恐慌情绪,争做疫情防控践行者,广大乡土人才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起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