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七十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7/ 11:0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我市七十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陈海)2月12日,《张掖市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出台,我市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政策措施落实,分析研判工业企业运营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及时开展运行调度,强化工作任务落实,力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截止目前,全市7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运行状况良好,有力保障了部分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为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

  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的通知》等文件,及时沟通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必须到位、排查职工信息必须到位、消毒防疫检测必须到位、疫情防控机制必须到位、健康宣传教育必须到位、日常防控工作必须到位、物资生产储备必须到位“七个必须到位”,督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切实做好生产生活、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陇政钉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提出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示精神,紧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业增加值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规上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不低于5%等目标,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和规模以上企业,引导企业“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把产量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生产计划。

  认真落实《张掖市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围绕强化金融支持、落实税收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降低企业成本、稳定职工队伍、优化政务服务6个方面的18条政策措施,及时向县区和企业展开宣传,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供应链、资金链及劳动力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

  积极督促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编制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科学部署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全市7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运行状况良好。其中,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张掖市供水总公司等53户企业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山丹腾达西铁合金、临泽华西铁合金等企业保持连续生产;张掖市大弓农化有限公司、甘肃远大节水有限公司等农资生产企业保持订单式生产;金张掖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丹芋兴粉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种子加工、粮食加工、食品加工企业持续生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