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援鄂护士孙梦婕方舱医院领跳广场舞视频被刷屏

 2020/02/14/ 11:0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瑞云

我市援鄂护士孙梦婕方舱医院领跳广场舞视频被刷屏

  每日甘肃网2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瑞云)2月11日,一则方舱医院患者跳“萨日朗”广场舞的短视频备受关注,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护理人员身穿厚重的隔离防护服,带领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翩翩起舞,她们的舞蹈给隔离患者带来了欢乐,减轻了心理压力,树立起了战胜疾病的信心,也增加了医患之间的信任。

  其中一名带头跳舞的护士,就是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90后队员孙梦婕。2月4日,她和同事作为我市第二批支援武汉护理专业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方舱医院负责轻症患者护理工作。2月12日,记者采访了孙梦婕的同事和她的家人,了解了她的工作生活情况。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戴丽萍每天都翻看着孙梦婕等医疗队员的朋友圈,时刻关注着她们的工作日志。她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特殊性,她不能和孙梦婕随时通话,每次发消息都要等到十几个小时后才能收到回复消息。十几天来,她通过和队员们聊天,关注队员们朋友圈,看到她们生活都由当地政府统一安排,伙食搭配营养丰富,个人心态良好,现已全力投入救治病人工作中,戴丽萍很欣慰。孙梦婕现为市二院呼吸科护师,有呼吸科、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经验,她平时工作积极,学习能力强,业务能力过硬,每次在全院护理技能大赛中成绩名列前茅,她待人谦和,多才多艺,喜欢挑战和做有难度的工作。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去年10月被医院选派到兰大一院进修,春节放假回家遇到疫情爆发后,主动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还特意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要求把参加医疗队的机会要留给她。

  孙梦婕的丈夫安建松是市公安局一名辅警,见到他时,他刚结束值班回到家。他一进门就立刻和妻子进行视频通话,他告诉妻子,家里老人孩子都很好,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回来时他一定会带着玫瑰花亲自到车站去接她。

  安建松说,知道妻子要去武汉,非常支持她的工作。连日来。他通过不同的方式时刻关注着武汉疫情的情况,当在网络上看到方舱医院护理人员领跳广场舞的视频后,他第一感觉其中一名护理人员就是自己的妻子,后来通过联系确认后他感到非常高兴。妻子平时就性格开朗,喜欢舞蹈,现在又看到她带领轻症患者跳起广场舞,说明她在武汉身体健康、心态良好,自己也就放心了。

  “我在这里一定照顾好家人,希望她在武汉能尽职尽责,用自己所学让病人早日康复,也更希望她能平安归来。”安建松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