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妇女微家”发挥疫情防控“她力量”

 2020/02/13/ 13:16 来源:张掖日报 张莹莹

临泽“妇女微家”发挥疫情防控“她力量”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全体居民请注意,没有特殊的事情,请不要出门”,在临泽县在滨河嘉苑小区,沙河镇东关街社区“妇女微家”管理员陈永红手提电喇叭,朝着每栋居民楼扯开了“嗓子”,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唱着她自编的“顺口溜”。在临泽的各个小区,这样的标准乡土音大白话硬核喊话,一声声的传入居民的耳中,让各家各户及时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临泽县妇联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构筑新媒体矩阵,发出倡议书,加大宣传引导,社区楼院的15个“妇女微家”,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贡献着巾帼力量。各妇女微家综合权威发布的防疫知识和宣传用语,编的朗朗上口的宣传语,通过快手、抖音等在朋友圈广泛传播让小区居民爱听、一听就懂。“这种宣传和劝导接地气,连小区里的很多小孩子都记下来了,天天当作歌来唱。”一中路口执勤党员宋艳玲说。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各妇女微家、妇联干部、执委积极发挥作用,防疫宣传有她们,入户排查有她们,轮班值守有她们……疫情面前,临泽巾帼不畏惧,不退缩,携手并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莹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