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3/ 13:1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建刚 窦玉洁 黄鑫

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助力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杨建刚 窦玉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山丹县提早谋划,全力以赴做好粮油等物资储备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

  针对市民关心的米、面、油、方便面、矿泉水、肉蛋禽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该县各超市在物资储备充足的基础上,更是加大供给量。走进山丹县浙宁福润万家超市,新鲜的蔬菜在货架上整齐排开,居民许玉红在摊位上边挑选边说:“今天的黄瓜3.98元一斤,跟昨天比便宜2块多,物价不但没涨而且还下降了,感到很欣慰。”连日来,该县各大超市严把安全关,在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加强超市内环境保洁、消毒力度,在全力保障货源供给基础上,为顾客提供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县商务局副局长王银兰介绍:“在疫情防控之际,我们成立专责领导小组,配合相关部门对全县24家商场超市进行联合防控,加强宣传教育,实行商场超市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监测日报告制度,确保商场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

  同时,该县成立食品安全、价格、药品医疗器械和市场检查4个检查组,抽调68名干部对全县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商场超市、乡镇卫生院和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药械等医疗器械和商场超市生活用品进行价格检查。目前,该县粮油、蔬菜、水果、生鲜、蛋奶等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价格稳定,供货渠道通畅,完全可以满足群众日常需求。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鼓励广大种植户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菜蓝子”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在新绿达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高标准日光温室,西葫芦、辣椒、西红柿、人参果等蔬菜水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公司负责人说:“最近气温稳定,非常适合温室大棚蔬菜生长,眼下这个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公司每天都对成熟蔬菜及时采收,及时上市,增加供应。”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台县各基地蔬菜采收用人受到一定的影响,大家提前筹谋应对不利环境给蔬菜生产造成的影响,稳定蔬菜产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供应。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是高台县一家集蔬菜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合作社,之前种植的蔬菜都往外省送,面对疫情,合作社的蔬菜全都供应到了本地市民的餐桌。“我们合作社现在每天的蔬菜产量有20吨左右,完全可以满足本地蔬菜市场的供应,价格比春节之前有所回落。”高台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负责人刘兴红介绍。该县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春季蔬菜生产特点,统筹安排好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在稳定蔬菜生产面积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品种类型,提高产量、提升品质,保障蔬菜均衡供应,丰富市民“菜篮子”。目前,全县日光温室种植面积达1.56万亩,每天能够为城区供应各类蔬菜约200吨。 (黄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