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四级联防”筑牢农村防疫屏障

 2020/02/13/ 13:0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钱大伟

山丹“四级联防”筑牢农村防疫屏障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钱大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丹县各乡镇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把好进出口关、回村关、转诊治疗关,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建立乡、村、社、户“四级联防”工作机制,采取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包抓片区指导、村社干部协同作战、党员群众齐心联防等措施,切实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按照“六清两不漏”要求,持续加大返乡人员摸排力度,针对乡村流动人口多、大多数在城区居住的情况,采取户籍人口数据库查询、村委会提供信息、亲朋邻里反馈信息等措施,认真做好县城居住的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及时向所在社区反馈相关信息,与社区联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制定从武汉返乡人员清单、其他地区返乡人员清单,对从疫情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各乡镇村社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行动,采取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村喇叭、LED屏幕等多种形式,以群众看得懂、记得住、接地气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取消春节期间自发组织的各类文化体育和聚餐聚会活动,倡导群众养成“十项良好行为习惯”,形成全员上阵、全民参与的立体式疫情防控宣传攻势,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农村党员带头取消家宴、集体聚餐等活动,并利用各村微信群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减少外出走访亲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